台股盤前─長假前僅2天交易 內資成撐盤主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 4 月開盤首日,清明長假前僅 2 個交易日,法人預期外資操作動作不致於太大,盤面上支撐力道仍將來自本土資金,中小型股及題材股表現值得關注,但鴻海 (2317-TW) 是否進一步面臨外資賣壓,將牽動盤勢表現,從技術面看,短中期均線糾結下中性格局不變,長假效應下量能若能增溫,將較有利大盤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 31 日獨家開市,終場收 10919.49 點,上漲 13.27 點,成交值 755.72 億元;周線上漲 96.16 點,K 線收紅;月線上漲 104.02 點,K 線收紅;季線上漲 276.63 點,K 線連 7 紅。

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3.78 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 0.65 億元,外資自營商買超 1.11 億元,投信賣超 0.44 億元,自營商自行賣超 0.01 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 2.68 億元。

期貨部分,外資微幅加碼多單 19 口,淨部位多單 48786 口;投信回補空單 29 口,淨部位空單 32148 口;自營商加碼空單 887 口,淨部位空單 8533 口,合計三大法人減碼多單 839 口,淨部位多單為 8105 口。

元大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謝宓頤說明,全球景氣表現仍穩健,觀察外資在台股動作溫和沒有退場跡象,短期受到美中貿易戰開打等議題、第 1 季財報即將公布的影響。

謝宓頤認為,升息環境下,資金面收緊的疑慮或許容易引發市場擔憂情緒,但台股擁有高殖利率優勢,長期來看,考量今年景氣穩健,持續看好的半導體矽晶圓、AI、被動元件、5G、自動化設備與蘋果 iX 新規格所衍生商機為主。

法人指出,從技術面來看,3 月指數收在 5 日線與月線間,短中期均線糾結,盤勢維持中性格局,值得觀察的是,3 月 23 日跳空缺口仍面臨壓力,量能是重要觀察指標,今 (2) 日是 4 月第 1 個交易日,長假效應下,量能若能增溫,將較有利大盤表現。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在指數空間不大,以個股表現為主的情況下,建議選股不選市,本周僅 2 個交易日,外資動向仍要觀察,內資仍可望支撐大盤,不過基本上仍將是維持震盪整理格局。

大盤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