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我們不一樣 南屯國小歡慶兒童節 教師樂團創意新

▲南屯國小歡慶兒童節,教師打擊樂團「犁頭店\\(Little Band\\)」壓軸演出。(圖/柳榮俊攝 , 2018.4.2\\)
▲南屯國小歡慶兒童節,教師打擊樂團「犁頭店\\(Little Band\\)」壓軸演出。(圖/柳榮俊攝 , 2018.4.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中市南屯國小創校120週年,在這個特別的日子,今(2)日舉辦校內兒童節表揚大會及小型音樂會,除了甄選音樂才藝學生上台表演之外,更結合學生直笛團和學生節奏樂團的演出,其中最令人驚豔的是教師打擊樂團「犁頭店(Little Band)」壓軸演出,讓全場家長和學生瞬間沸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給孩子們一個不一樣的兒童節,南屯國小校長許正昌表示,南屯國小教職員工自主成立「犁頭店(Little Band)」樂團,團員中大多不是音樂專長教師,為了呈現最好的一面,他們利用午休、課餘或下班時間苦練,將類似古埃及楔形文字的樂譜,轉化成自己看得懂的樂譜,過程相當艱難。

另外,為了讓演奏更為和諧,在缺乏樂器的情況下,透過很多管道向其他學校商借樂器使用,因此,大部分的團員都是第一次接觸自己彈奏的樂器。

▲教師自主成立打擊樂團(圖/柳榮俊攝 , 2018.4.2)

▲教師自主成立打擊樂團表演(圖/柳榮俊攝 , 2018.4.2)

▲南屯國小學生樂團表演(圖/柳榮俊攝 , 2018.4.2)

在小小主持人簡短的介紹後,隨著舞台布幕的升起,台下的孩子們看到自己的師長出現在舞台上,驚呼不斷;隨著輕快的樂音演奏,家長和孩子們也跟著打節拍,音符停止時,「安可」聲不絕於耳,全場陷入演奏會的瘋狂模式。

南屯國小家長會長張傳宗及與會的家長委員們均表示,今天的音樂會真的讓人對南屯國小的印象大翻轉,尤其對於學生直笛團、學生節奏樂團和教師打擊樂團的演出讚不絕口;萬和國中校長陳姿伶更為了觀賞教師樂團的演出,特地延後個人的會議行程,留下來給師生們加油打氣,並讚賞南屯國小師生的活力無限。

許正昌指出,南屯的學生節奏樂團在徐啟源老師的經營與指導之下,在樂器不是齊全及沒有分部老師支援的情況下,今年度也獲取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等殊榮,老師的努力付出,真的很不容易;而教師自主成立打擊樂團,並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練習,只是想給孩子們不一樣的兒童節感受,這樣的付出真的令人非常感動。

尤其是在今天觀賞演出時,讓校長感動得熱淚盈眶,也深深覺得南屯是一個充滿創意與活力的百年老校,並深感能與這一群優質的同仁共事為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