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廠去年獲利亮眼 雙虎股價走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面板廠去年獲利表現亮眼,群創 (3481-TW) 稅後純益 370.29 億元,每股純益 3.72 元,成為面板廠獲利王,友達 (2409-TW) 每股純益則達 3.36 元,兩家公司都是連續 5 年獲利,且創 10 高點,今 (2) 日股價齊揚,另外彩晶 (6116-TW) 、華映 (2475-TW) 也是上漲,僅凌巨 (8105-TW) 下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板廠今年第 1 季受價格持續下跌影響,法人估各廠營收將較去年第 4 季下滑,但是,電視面板則可望在第 2 季止跌回穩,有助面板廠營運表現。

不過,由於面板價格已下跌多季,法人也擔心面板廠第 2 季的營運表現恐將是全年的低點。

友達董事會已通過每股擬配發 1.5 元現金股利,配股率 44.6%,較前 2 年配發率近 7 成低,市場推測應是計畫保留較多現金在手,以因應面板產業循環低潮,還有中國面板廠新產能開出的壓力,不過現金殖利率仍超過 11%,相當誘人。

群創去年拿下面板獲利王,目前股利尚未公布,外資近 40 個交易日賣超合計達 44 萬 7894 張,上周五一度轉為買超 26788 張,但上周六則是賣超 446 張,股價近期突破 5 日線、月線後緩步上攻,今日股價開高一度衝達 13.3 元,漲幅 1.5%,站上季線及半年線,但盤中漲幅出現收斂。

若投資人看好群創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群創兆豐 77 購 02 (072574-TW)、群創國票 77 購 02 (072737-TW)、群創元富 77 購 01 (068301-TW) 等。

群創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群創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