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好去處 黃金蝙蝠館闖關拿好禮

▲台灣最漂亮的金黃鼠耳蝠俗稱黃金蝙蝠。(圖/黃金蝙蝠生態館館長張恒嘉提供 , 2018.04.02\\)
▲台灣最漂亮的金黃鼠耳蝠俗稱黃金蝙蝠。(圖/黃金蝙蝠生態館館長張恒嘉提供 , 2018.04.02\\)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一年一度的兒童日環境教育生態闖關活動又來了,黃金蝙蝠生態館於4日及6日二天辦理生態闖關拿好禮活動,活動期間除可以免費帶領賞蝠之外,還有石虎、八色鳥、鱟、動物保母、認識野花野草、動物巢箱DIY、野望影展、黃金蝙蝠演唱會和雲林三保俠布袋戲等一系列好玩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金蝙蝠生態館創辦者張恒嘉館長指出,台灣最漂亮的金黃鼠耳蝠俗稱黃金蝙蝠,全世界最具代表性的繁殖育幼族群就位在雲林的水林,牠們冬天會在中高海拔洞穴冬眠,清明節前後則會飛抵雲嘉南各大樹林繁殖,等到秋天過後才又遠離。目前已開始出現在雲嘉南各大樹林了,透過超音波調查和望遠鏡搜索,目前在北港、義竹和後壁等地已有零星先鋒部隊抵達。

黃金蝙蝠很會吃害蟲,尤其是蚊子和斜紋夜盜蛾,常被視為福氣的代表住家附近數量越多通常代表福氣和財力愈旺。過去他們一向被認為棲息在住家屋樑上,1995年才被張恒嘉發現更常棲息在樹林裡。2007年他發現黃金蝙蝠的數量不斷減少之後,於是創立了黃金蝙蝠生態館從事生態保育,希望發展環境友善農耕,讓大家少用點農藥、少砍樹,讓牠們可以永遠在住家旁邊守護著我們的環境。

而張恒嘉表示,清明連續假日黃金蝙蝠生態館,今年選定2天(4/4和4/6)辦理生態闖關拿好禮活動,歡迎來黃金蝙蝠生態館闖關遊戲做保育。

▲黃金蝙蝠生態館於4日及6日二天辦理生態闖關拿好禮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