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季末推升動力大失、復活節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FXStreet:美元兌日元賣壓減輕但仍缺積極買盤
東京 3 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 0.8%,而 2 月工業生產增幅小於預期,月增 4.1%,年增 1.4%;失業率年增 2.5%,低於市場預期的 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匯價美元兌日元觸及 107.00 上檔賣壓,並維持在 2016 年 11 月的水平,但上周仍收漲。在日線圖中,匯價遠低於 100 和 200 日平均線約 300 個基點,買盤興趣依然疲弱。

美元兌日元 4 小時 K 線圖顯示,動能指標 RSI 上周一度觸及超買區後拉回,維持在中線上方約 53 附近。100SMA 均線和 200SMA 均線收斂,意味著先前跌勢正在止穩。

美元兌日元4小時K線圖
美元兌日元 4 小時 K 線圖。


FXStreet 分析師:復活節假期英鎊兌美元溫和反彈
復活節假期中,美元兌主要貨幣跌勢溫和,美元指數亞洲盤溫和震盪,維持在 89.97 附近。

英鎊兌美元周一維持小漲,可以歸因於流動性的吸引,但通常也誇大了市場走勢。與此同時,周一金融市場亞股、油價和美國國債收益率上漲,金融市場對風險資產的興趣走高。

ING 外匯策略師 Viraj Patel 解釋,英鎊週期性復甦的步伐展開,在全球經濟背景下,英國央行 5 月升息的可能性升高。若英國經濟重新出現「週期性的狂妄行為」,且數據超出投資者普遍低估的預期,預期 2018 年英國央行升息 2 次的可能性上升,預示著英鎊將再次展開上升趨勢。

英鎊兌美元15分鐘 K線圖。
英鎊兌美元 15 分鐘 K 線圖。
巴克萊:美元指數季末資金推升動力大失
美元近期上漲的一個關鍵因素是季末資金流,投資人回補空頭部位,美元走勢獲得提振。

巴克萊駐東京的資深策略師 Shin Kadota,在新季度開始,少了資金流動的支持,及美國經濟和貿易問題干擾下,美元能否維持漲勢還有待觀察。

美元指數日K線圖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