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螺絲鬆了?毒測酒測竟然靠「察言觀色」

▲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表示,單位主官平常都會對特勤人員察言觀色,上哨前有沒有喝酒,「聞一下就知道」,部隊也有持續的在做反毒的宣導。(圖/林仕祥攝 , 2018.4.2)
▲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表示,單位主官平常都會對特勤人員察言觀色,上哨前有沒有喝酒,「聞一下就知道」,部隊也有持續的在做反毒的宣導。(圖/林仕祥攝 , 2018.4.2)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國安局的螺絲真的鬆了?關於特勤人員上哨前的毒測、酒測如何執行,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今(2)日竟說「靠主官察言觀色即可得知」,並沒有相關儀器進行施測,且特勤中心至立法院報告有關清槍誤擊的後續作為,不但字數寥寥無幾,且交代不清,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呂玉玲要求國安局一個月內,把相關懲處、檢討報告送到立法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向周廣齊詢問,特勤人員平常的酒測、毒測如何施測?周廣齊表示,單位主官平常都會對特勤人員察言觀色,上哨前有沒有喝酒,「聞一下就知道」,部隊也有持續的在做反毒的宣導。

江啟臣聽到一半就耐不住性子的說,「你們沒有做啦」,所以發生事情就說一時疏忽,然後官官相護、能壓就壓,並詢問清槍誤擊事件,相關人員有沒有進行懲處,前總統府副侍衛長林文豪少將離職,是否是為此是負責?周廣齊回應,當事人王姓上尉、督導官都有進行懲處,營區主官、副主官也都有自行處分,至於林文豪離職,與清槍誤擊事件無關。

江啟臣砲轟,這件事就可看出國安局的管理制度有問題,連開飛機、開貨車的司機,每天出勤前都要進行生理、心理的相關檢查,但國安局卻沒有這個制度,且在今天報告中,沒看到國安局針對清槍誤擊事件做出深度檢討,也沒有一套懲處制度。事情發生後該誰負責就誰負責,然後提出檢討方案,才能有效解決問題,怒批「你們這種心態是最要不得的」。

國民黨立委林麗蟬則說,今天排這個專案報告,本來是希望國安局針對清槍誤擊事件做一個檢討改善,來立法院報告,但報告內容真沒針對這個進行說明,且裡面只有一段十幾個字的文字,她要對此提出最嚴重的抗議。

林麗蟬表示,最近國安局負面新聞不斷,性侵、酗酒、吸毒的消息不斷被媒體批露,「國安單位的螺絲不是鬆了,我覺得是不見了」,總統的維安不是換了一輛車就能解決,希望國安局一個月內提出的檢討報告,至少能把「十幾個字變二十幾個字」,詢問周廣齊做不做得到?

周廣齊再次重申,清槍誤擊事件中,當事人和督導官兩個人都有疏失,後續特勤人員上哨的SOP流程,國安局都有重新檢視,並完成精進和改善,今天報告沒有寫進這些,「是我們的疏失」,他也答應林麗蟬接下來的檢討報告,字數絕對不會只有十幾個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