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負「重任」  副所長勇擒百公斤毒蟲

▲瘦弱的副所長勇敢和重達百公斤的毒蟲纏鬥,最後終於順利制伏。(圖/中壢分局普仁派出所提供 , 2018.04.02)
▲瘦弱的副所長勇敢和重達百公斤的毒蟲纏鬥,最後終於順利制伏。(圖/中壢分局普仁派出所提供 , 2018.04.02)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經常說警察同仁身負維護治安,為民除害的「重任」,沒想當這個重任真的在現實生活中發生了!中壢分局普仁派出所副所長蘇宸鋒於昨日15時30分巡邏時,在中壢區中北路及力行北街口,查獲范姜嫌(男、80年次、工、毒品前科)通緝犯,逮捕時與重達近百公斤的嫌犯扭打翻滾,最後終於成功制伏嫌犯並在身上起出一級毒品安非他命1包0.69公克,全案訊後依毒品罪嫌及通緝移送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昨日蘇宸鋒執行轄區探訪時,一眼就認出范姜通緝犯在路上閒晃(先前范姜男曾因通緝案為普仁所逮獲,又於3月13日被桃園地方法院發布妨害自由通緝而遭例行性列表鎖定),認出後立即上前並喝令范姜止步受檢,但是嫌犯死命抗拒還拔腿向外逃竄,身材較瘦小的副所長奮力拉住180公分體重91公斤的范姜雙臂,雙方展開激烈搏鬥,過程中雙雙跌坐在地上翻滾,宛如上演電影「玩命關頭」。這一幕全被一旁監視器全程錄下。因為雙方身材及力量相差懸殊,最後副所長只好使出以柔克剛壓制技法,以關節技對抗百公斤犯嫌,終於技高一籌,一陣轉身後讓范姜疼痛跌坐在地束手就擒。最後還在他的口袋裡的香菸盒內起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包0.69公克,逮捕過程嫌犯還向警方「要飲料喝一下」,讓員警直為搖頭,全案訊後依毒品及通緝罪嫌偵辦。

范姜嫌辯稱,毒品是在3月21日晚上在中壢區中山東路一段向陌生男子「阿偉」以臺幣1仟元購買,不知道他的詳細聯絡方式。會被通緝是因為戶籍地在新屋區,平時都找工地的朋友四處居住,沒有收到司法文書才會被通緝,不是故意不到案。由於警方懷疑他睜眼說瞎話,看到警察就要跑,還造成員警手腳擦傷,訊後確實依法將他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