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芽菜清甜響脆 清明節吃潤餅不同吃法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芽寶寶有機農場目前有多達11種的有機活芽菜。(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芽寶寶有機農場目前有多達11種的有機活芽菜。(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清明時節吃潤餅一定少不了豆芽菜,今年可以嘗試不同的吃法;林口的芽寶寶有機農場生產各類芽菜,在無菌恆溫培芽室內以專利盒有機栽培,可直接新鮮生食,做為潤餅內餡鮮甜清脆,吃出不同的清新口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芽寶寶有機農場目前有多達11種的有機活芽菜,熱銷產品包括青花芽菜、紫高麗菜芽、蘿蔔嬰等,消費者常常用來料理沙拉和精力湯;此外,今年的清明節,可以試試自製「彩虹芽菜堅果捲」,在潤餅皮中下方放上海苔片,再依序放上新鮮綜合芽菜及蘋果片,並淋上芝麻醬、灑上綜合堅果,讓人看的賞心悅目,吃得美味又安心。

芽寶寶有機農場的場主劉金枝,靠著努力與堅持突破種種困境,剛開始投入時遭遇黴菌的孳生,必須整批產品銷毀,後來創業夥伴紛紛因資金壓力退出,更面臨過通路商倒閉,貨款拿不到且自己宅配人力吃緊的窘境,還好在農業局和林口農會的輔導,及林口有機農友的協助交流下,慢慢為好產品找到市場、打出口碑,創造出多樣化產品的芽菜王國。

不同於一般農場,芽寶寶有機農場如同科技廠房,無塵培芽室採用恆溫、空氣過濾、自動灑水系統,確保生產汙染風險降到最低,有機種子經過清洗及浸泡,再以獨家專利無介質技術置入專利盒中的播種,經過7天在無光恆溫冷藏室中成長,採收後隔天一早就出貨,送到消費者手上還維持著成長狀態,每一口都是最新鮮安全的美味。

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長張麗珍指出,為鼓勵農友加入有機的生產,市府提供包括租地、驗證、有機肥料、農機、溫網室,及生產資材等補助,農友可向農會申請;另也協助媒合農友,讓農作物進入小農鮮鋪及各地的農夫市集展售,好產品被大家看見,想嘗鮮多樣繽紛的芽菜,可電林口農會洽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