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蘇花公路湧車潮 明天中午前壅塞依舊

▲連假首日蘇花公路現車潮警方出動大批人力疏導。(圖/蘇澳警分局提供 , 2018.04.04\\)
▲連假首日蘇花公路現車潮警方出動大批人力疏導。(圖/蘇澳警分局提供 , 2018.04.0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清明連續假期第一天,蘇花公路今(4)日出現大量車潮,首波車流高峰出現在清晨4時至5時,南下交通量達一小時1,018輛,大量車潮湧入,使得東澳隧道時速一度降至30公里,蘇澳端也因路口紓解不及造成蘇港路及上游台9線、台2戊線車行速率緩慢,影響範圍最遠達到國5蘇澳端路口。由於明天是清明節,預計清晨至中午將湧現車潮,用路人應提早做好行程規畫,並多利用替代道路避開交通尖峰時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因應清明連假交通狀況,公路單位雖然成立疏運作業小組,警方也投入大批人力疏導交通,但塞車情形依舊嚴重。尤其清晨4時至5時,南下交通量達一小時1,018輛,大量車潮湧入,東澳隧道時速一度降至30公里,蘇澳端也因路口紓解不及造成蘇港路及上游台9線、台2戊線車行速率緩慢,影響範圍最遠達到國5蘇澳端路口。

據負責交通疏導的蘇澳警分局表示,造成塞車現象推估係進入蘇花改東澳隧道需「保持前車距離50公尺」丶「時速60公里限制」,及接續蘇花公路山路彎曲,造成後方車流必要性停滯等因素所致。

由於明天是清明節,加上天氣良好,公路局四區工程處預估清晨至中午將湧現車潮,因此特別呼籲用路人提早做好行程規畫,或多利用替代道路避開交通尖峰,並請用路人在速限範圍內儘量提高行車速度,並請行車前先至該處網站參閱「台9線蘇花公路蘇澳-東澳段通車宣導」,了解相關行車安全須知及各種行車管制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