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動大成美股今年特色 投資老將:讓人想起1987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瑞銀 (UBS) 高層、著名投資人 Art Cashin 說,今年的市場波動讓他想起了 1987 年的股市崩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CNBC》報導,Cashin 自 1959 年就開始了投資生涯,他周四表示,現在市場波動驚人,令人直接聯想到 1987 年的動盪。

在 1987 年 10 月 19 日,股市由亞洲開始動盪,隨後蔓延到歐洲,再進展到美國。道瓊當日下挫超過 500 點,相當於 22%,接下來第 2 天再造成澳洲及紐西蘭的暴跌。

這周美股的走勢,讓這位市場老將認為,與當時「黑色星期一」及「黑色星期二」足以相提並論。

本周三,瓊斯先在早盤大幅下挫,但之後又強勁反彈,上漲逾 700 點,收盤上漲 230.94 點。標普 500 及納斯達克指數,也順利收復早盤的跌勢,收盤走高。

周四持續強勢,道瓊收高 240.92 點,報 24505.22 點。標普 500 及納斯達克指數各出現 0.7% 及 0.5% 的漲幅。

Nuveen 總經理兼美國股票經理 Stephanie Link 指出,今年僅僅在第 1 季,就有 28 天的時間,市場正負波動超過 1%,而 2017 年全年僅為 8 天。

Link 說:「這是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代,市場不喜歡不確定性。」

近幾周來,市場觀察人士擔心潛在的貿易戰,以及對科技業審查更趨嚴格帶來的後果。

美股也在今年進入修正,道瓊較 1 月高點下挫已達 12%,標普 500 也比 1 月高點下跌 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