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食采節 騎單車悠遊林內 品嘗好滋味

▲騎單車遊林內。(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06\\)
▲騎單車遊林內。(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06\\)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2018雲林食采節「相芋林內‧悠遊饗樂」活動,於今(6)日上午10點在林內國小舉辦開幕式,縣長李進勇、秘書長黃玉霜、文化處長林孟儀、議員周秀月、鄉長張維崢一起手作林內特產「芋仔圓」,活動結合了五感體驗的地方產業活動及騎單車悠遊林內,讓林內地方特色以多元的面貌呈現在民眾眼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雲林食采節」以雲遊3林計畫為基點,串聯林內、斗六與古坑特色亮點,進而讓民眾更深入瞭解雲林農業首都文化與食物,進而支持在地農業與食材,並傳達友善的在地飲食態度,融入在地文化元素,以土地入菜、以文化入菜。

上午8點30分500多名參與民眾,在黃玉霜秘書長鳴笛後,由林內火車站出發,騎乘單車遊林內,沿途經過烏塗村「芋見幸福」、「田園秘境」、「3號水門」、「自來水廠」最後回到林內國小活動會場,運用創意與體驗串聯,帶領大家用騎單車的方式來認識林內、並享用林內在地美食「芋頭西米露」及「芋粿巧」。

5天春假期間,雲林縣政府特別結合「2018林內紫斑蝶季」,邀請大家一起暢遊林內,更邀請民眾,一起運用林內在地農產食材手做壽司捲,將林內新鮮的美味包入飯捲中,象徵「相遇林內,品嚐好滋味」。

▲體驗芋圓DIY。(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