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咬帳戶問題 姚文智酸柯文哲「聖人」

▲民進黨立委、台北市長山選人姚文智表示,柯文哲的帳戶令人匪夷所思,砲轟「不是有面對媒體,把帳貼在牆上就比較清廉」!(資料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台北市長山選人姚文智表示,柯文哲的帳戶令人匪夷所思,砲轟「不是有面對媒體,把帳貼在牆上就比較清廉」!(資料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選戰的帳戶問題近日再被追打,柯文哲昨日霸氣回嗆,所有要選2018的人,「有膽的,我們選舉全部公開帳戶,看你們怎麼選!」民進黨立委、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8)日也不甘示弱地表示,「非常歡迎」,並緊咬柯帳戶問題,砲轟柯的帳戶令人匪夷所思,要柯出來講清楚,「不是有面對媒體,把帳貼在牆上就比較清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表示,過去每次選舉,他都是按照「政治獻金法」進行申報,所以不管柯文哲要每日、每周、每月公開帳戶,他都奉陪到底,但柯文哲到底有沒有和頂新見面?頂新有沒有捐款?有沒有跟遠東徐旭東見面?對方有無捐款?這些外界關注的問題,柯文哲都應該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姚文智指出,柯文哲的帳戶問題,最啟人疑竇的部分是,柯文哲所有的政治獻金收支裡面,營利事業捐贈收入只有八六四萬,總收入是一億四千萬左右,總共只占募款經費的六趴,其中上市公司只有一家,個人只有一位,也就是說,只有三六萬來自上市公司的捐款,比例超低,不合常理;柯文哲在選舉期間那麼忙碌的時候,還和頂新、遠東徐旭東見面,且見面後對方都沒有捐款,這點非常啟人疑竇。

姚文智說,如果大家有去看其他各黨派立委申報的帳戶,平均來說,募款金額達三千萬,至少有二十家上市公司捐款,柯文哲募了一億四千萬,按常理推估,應該要有九十家上市公司,如果真的照柯所言,很多都是來自社會大眾的捐款,打個五折,應該也要有四五家上市公司,「那消失的四五家在那裡?這樣講不為過吧,柯市長如果覺得這樣有疑問,歡迎來告我。」

姚文智回憶,當年民進黨支持柯文哲時,看到的是聖人一般的柯文哲,因為捐款帳目那麼清楚的貼在牆上,選前一個月還不收款,但後來卻發現,原來柯文哲在選舉期間跟很多財團見過面,連一般政治人物不敢見得也都見過,而所有申報總數只有三六萬是來自上市公司,砲轟「選前你跟這些財團見面的行程要不要公布?有無捐款要不要公布?申報到那裡要不要公布?請柯文哲把這些都公布後,接下來的選舉我們完全奉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