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財報搶先看〉展店速度不減 餐飲業獲利創同期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各大連鎖餐飲業者今年前 2 月業績維持成長態勢,在持續的展店動能挹注下穩穩賺,法人認為,餐飲業者第 1 季財報創同期新高可期,包括美食 - KY(2723-TW)、瓦城 (2729-TW)、雲品 (2748-TW)、雅茗 - KY(2726-TW)、六角 (2732-TW) 和漢來美食 (1268-TW) 皆可作為留意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角因併購中國瑞里並持續展店,挹注前 2 月合併營收 5.19 億元,年增幅達 54.9%,表現亮眼,加上餐食品牌在台持續開店,後市成長力不容小覷。

中國瑞里旗下擁有傳統茶飲「黑瀧堂」和果茶「果麥」兩品牌,目前在中國有 1100 多間直營和加盟門市,主要分布在華中地區,今年瑞里將在 3-4 線城市大舉展店,目標年底總店數 1600 間,再加上六角既有的「日出茶太」預計將擴增全球店數 15-20%,六角茶飲據點至年底預計可達 2500 間。

而雅茗 - KY 深耕中國市場,不僅持續開發自有茶飲品牌以區隔市場,更加強與外送平台合作,推升前 2 月合併營收 3.57 億元,年增 14.6%,雅茗「快樂檸檬」、「茶閣里的貓眼石」和「喝嘛」等多品牌策略布局已成形,隨著亞茗與各大加盟商深化合作,可望持續提升在中國手搖飲料的市場占有率。

而積極拓展美國市場的美食成長力也不容小覷,美食前 2 月合併營收年增 14.66% 至 40.26 億元,美食於美國市場年初以來維持快速展店步伐,上半年預在德州和聖地牙哥再開出 2-3 間門市,全年有望淨增至少 15 家店,並藉此提升中央廚房的產能利用率。

在中國,美食積極改裝二代店門市,並陸續有新產品推出,預計今年在中國新增 30-40 家店,屆時在中國的門店數將突破 600 家,而台灣維持約 400 家店的規模。

展望後市,整體來看,各連鎖餐飲集團今年皆已訂出明確的展店計畫,其中,漢來美食將在曼谷開出漢來海港餐廳、國內漢來海港三代店也將登場,而名人坊和漢來上海湯包也將繼續展店;而瓦城預計要再開出 2 個新品牌,且兩岸共要開出 22 家新據點,餐飲業的營運向上可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