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外交部「阿巒的作文課」微電影 超暖!美政府也分享

▲外交部自製為電影「阿巒的作文課」,描述罹患象腿症的越南女孩來台治療後,重獲新生的故事。(圖/截圖自影片)
▲外交部自製為電影「阿巒的作文課」,描述罹患象腿症的越南女孩來台治療後,重獲新生的故事。(圖/截圖自影片)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舉行,外交部為展現台灣先進的醫療實力,以及愛心無國界的精神,特別製作微電影「阿巒的作文課」,描述罹患象腿症的越南女孩來台治療後,重獲新生的故事,該影片也被美國國務院亞太局在推特分享,外交部感謝美國國務院肯定台灣的國際醫衛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指出,「阿巒的作文課」上線至今不到10天,已有近兩百萬點擊率,其中85%來自國外,外交部感謝國人,以及各國人士的肯定。

外交部強調,台灣長期在人道醫療援助及對抗重大疾病作出貢獻,更願意分享推動全民健保,使民眾獲得高品質且可負擔醫療的經驗,我政府感謝理念相近國,以及友邦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長久而堅定,將持續與各國共同推動無缺口的國際醫衛合作,外交部將與衛福部及民間團體協同合作,為台灣參與WHA努力不懈。

此外,總統蔡英文日前也在自己的推特分享「阿巒的作文課」,她說,台灣的醫療貢獻全球皆知,阿巒來台勇敢接受一連串複雜的手術,給予她人生中的第二個機會。

「世界衛生日」當天(7日),蔡英文也說,台灣在全球各地的友邦也已陸續致函WHO,要求將「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提案,列入今年WHA的議程。因為,健康是權利,擁有健康的幸福更是不分國界。

蔡英文指出,「全民健康覆蓋」(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 UHC),就是確保人人享有基本的衛生服務,這是世界衛生組織的使命,也是70年前成立的初衷。而台灣的全民健保制度,讓每個國民都能得到高品質且可負擔的醫療服務,已經是世界各國學習的對象。長期以來,台灣也在人道醫療援助、對抗重大疾病等面向上,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

蔡英文表示,希望WHO及其所有會員國,能夠正視台灣對全球衛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台灣的參與不但必要,更是身為國際社會成員的基本權利。台灣願意為世界醫療衛生做更多,而台灣也不應該成為世界推動公衛及防疫工作的缺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