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傷就醫被要簽名 林美秀妙回說…

▲林美秀在片中是謝祖武的精神支柱。(圖/弘熹娛樂,2018.04.08)
▲林美秀在片中是謝祖武的精神支柱。(圖/弘熹娛樂,2018.04.08)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國片《王牌教師麻辣出擊》劇情呈現熱血的棒球對抗情節,女主角林美秀更在拍一場球賽戲時,被一記球速120公里的球擊中右手手肘,腫痛到連手舉高到180度都有困難,但她只是短暫冰敷後,喊「沒事沒事」便繼續拍攝,相當敬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當天拍攝結束,林美秀還必須投入晚上的海報拍攝,工作人員透露,從被球擊中到拍攝海報結束,大約6個小時的時間,「沒有聽到美秀姊在這樣的過程中,喊累和喊痛!被美秀姊這樣的敬業精神給感動。」

林美秀為了不耽誤劇組拍攝進度,一直到當天完全收工後,才去看急診打止痛消炎針,在等待治療時,還被其他病人認出,推著輪椅來要簽名,林美秀指著右手打趣說「但我現在沒辦法動耶」。所幸她照了X光後沒有傷到骨頭,打了消炎針隔天就像沒事一樣,到現場又是元氣滿滿,順利拍完殺青戲分。

▲《王牌教師麻辣出擊》前導海報。(圖/弘熹娛樂,2018.04.08)

林美秀的敬業態度,也感染了現場的年輕演員,導演張哲書回憶當天拍攝情況,那天在發生林美秀被球K到的事情後,在片中飾演棒球隊隊員的年輕演員們,如曾乙同、陳慕、杜季祥等,各個都互相提醒一次把投球、打擊與接傳球等動作做到位,減少NG次數,甚至祭出NG一次就要跑壘包的重罰,盼能讓美秀姊早點收工去看醫生,也因此「當天拍攝比原訂提早一小時收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