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升值、原物料上漲衝擊元太H1毛利率 法人調節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元太 (8069-TW) 今年上半年電子書閱讀器展望保守,電子紙筆記本及電子紙貨架標籤上半年出貨將可望持續成長,但受到新台幣升值、原物料價格上漲等因素影響,上半年毛利率約將持平或小幅下滑;三大法人在連假前合計賣超 8072 張,尤以外資賣超 5743 張最多,外資持股鬆動,今 (9) 日股價開低重挫以跌停 40.5 元作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太去年第 4 季合併營收 35.05 億元,季減 26.84%,年增 0.9%,毛利率 42.1%,季減 1.4 個百分點,年增 5.11 個百分點,營業利益 0.4 億元,營益率 1.14%,季減 13.99 個百分點,較去年第 4 季營益率為負 1.37% 改善,稅後淨損 0.5 億元,稅後每股虧損 0.04 元。

元太去年合併營收 152.03 億元,年增 8.5%,毛利率 41.34%,年增 4.78 個百分點,營益率 7.25%,年增 6.82 個百分點,合併稅後純益 20.78 億元,年增 8.9%,每股純益 1.85 元。

董事長柯富仁在日前法說會中指出,上半年受淡季影響,電子書閱讀器展望保守,但是包括電子紙筆記本及電子紙貨架標籤上半年出貨持續成長,電子紙筆記本全年出貨倍數成長;但受第 1 季新台幣升值、原物料價格上漲,加上部分產品組合等因素影響,預期上半年毛利率將持平或小幅下滑。

元太去年每股純益 1.85 元,表現不如市場預期,加上在上半年對電子閱讀器展望保守,法說會後外資調節賣壓加重,清明連假前股價還有 50.6 元,今日則是開低重挫至跌停 40.5 元作收,距前波低點去年 9 月 26 日的 39.55 不遠,在空方氣盛下,破底壓力尚未解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