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鼓勵售台進攻性武器 陸媒嗆只是晚一天被解放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隱形戰機。(圖/美軍陸戰隊 )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隱形戰機。(圖/美軍陸戰隊 )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IASC) 資深研究員、軍事專家費學禮(Richard Fisher)日前在華府表示,為了協助台灣抵禦中國大陸軍事威脅,呼籲美國售台 F-35 戰機與 KC-135 加油機等攻擊性武器。大陸媒體認為售台武器沒有用,只是讓台灣晚一天被解放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球時報指出,目前台灣軍方的對外軍事採購基本上只能依靠美國,屬於絕對的賣方市場,台灣沒有任何議價空間。例如,台灣升級F-16V戰機的價錢就足夠採購一架新的輕型戰機。李敖生前曾批評,台灣的前途只剩向美國高價買武器,美國會像果汁機一樣榨幹台灣,最後把台灣賣掉。

環球時報指出,向台灣出售進攻性武器,只會讓台灣處境更危險。目前兩岸軍力失衡的情況下,台灣就是把國防預算都用來買進攻性武器,也根本無法改變兩岸軍事實力對比,給台灣幾架F-35戰機,不過是解放台灣需要 3 天還是 4 天的問題。

2017年4月27日,蔡英文接受外媒專訪指出,為達防衛目的,台灣可能必須向美國購買先進的 F-35 匿蹤戰機。不過,環球時報引述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的先前文章報導,F-35B 對台灣而言是一個不可能的方案,從政治角度看,美國政府早已否決了台灣採購 66 架F-16C/D戰機的申請,更別說是買 F-35B 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