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交手 美股多頭哀嚎 等著超級財報救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科技股上周下半周劇烈震盪,科技業受到美中貿易戰情勢緊張的衝擊而大跌,美股多頭重新關注基本面,寄望美國大型銀行股本周啟動的超級財報周可以力挽頹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周財報公布對美股走勢將至關重要,尤其是周四和周五密集公布財報的貝萊德(BLK-US)、富國銀行(WFC-US)、花旗(C-US)及摩根大通(JPM-US)。

CFRA 投資策略師 Lindsey Bell 表示,美股重新關注基本面對於許多投資者來說是個佳音,尤其去年 12 月企業減稅案通過後,市場格外期待季報帶來利多消息。

瑞穗證券首席經濟學家 Steven Ricchiuto 出具報告指出,只要經濟能持續適度成長,企業獲利就會跟著成長,而股市通常也就會免於轉為熊市

而市場對於企業獲利的預期仍然很高,FactSet 分析師 John Butters 統計,今年第 1 季期間,標準普爾 500 指數成分股中有 52 家企業發布獲利預警,遠於於近 5 年的平均家數 80 家;另有 53 家企業發布正向展望,則高於近 5 年平均家數 28 家。

本周還須注意的經濟數據,包括周二將公布 3 月生產者價格指數和周三的消費者價格指數;此外美國聯準會也將在周三公布前次 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升息 1 碼的會議紀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