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投資看這裡〉不怕美中貿易戰 法人點名科技與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成為近期影響台股走勢的主要變數,加上第二季向來為產業淡季,一但市場出現任何訊息,皆可能影響投資信心與指數走勢。展望第二季投資布局,法人看好科技廠營運可望淡季不淡,金融股則有獲利提升利多加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從前波高點至今,有出現頭肩底型態,目前處右肩位置,若能突破站穩 11000 點頸線位置,對台股後市有正面助力。而若從外資期權部位來看,多單若能持續增加,可預期至 4 月 18 日結算前,應可先正面看待台股。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目前台股處空窗期,短線走勢仍視國際市場臉色,建議投資人做好風險控管,降低消息面帶來的波動風險;另外要留意的是,進入第二季作夢行情結束,盤面將回歸基本面,企業業績以及上市櫃企業公布 3 月營收與第一季季報,預期財報績優生將成市場資金焦點。

展望第二季,廖哲宏表示,仍看好科技股,預期產業將可淡季不淡;此外,因應新會計準則將於明年上路,金融股可望於今年上半年提前認列資產,有助推升獲利。而傳產股則有穩定殖利率,也具吸引力。

廖哲宏認為,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將拉抬全球市場波動,不過全球景氣持續擴張,加上科技創新能力,仍可望推動 2018 年股市動能,操作上仍應以主動式選股入市,追求成長為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