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勇士隊「灌籃王」理查森 11日首度訪台

▲Jason Richardson(圖/NBA官方提供)
▲Jason Richardson(圖/NBA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NBA和國泰金控今日宣布蟬聯兩屆NBA灌籃大賽冠軍 傑森‧理查森(Jason Richardson)11日下午5時將搭機造訪台灣,為國泰NBA 3x三對三籃球賽站台,鼓勵熱愛籃球的青年勇敢追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ason Richardson(圖/NBA官方提供)

預賽將於5月12日至7月22日巡迴六區開打,提供舞台讓更多的大專球員能一展身手。4月12日理查森將受邀出席記者會展開系列宣傳活動,並與國泰金控資深副總孫至德、NBA台灣區副總裁兼總經理高培明(Bimal Kapoor)一同參觀台北NBA Store。

理查森訪台期間將出席系列活動,也將前往中國文化大學宣傳國泰NBA 3x,近距離與球迷和大專球員互動傳授籃球要領,鼓勵學生們保持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

NBA台灣區副總裁兼總經理高培明表示,「自2011年和國泰金控合作以來,台灣的籃球風氣有著驚人的成長。國泰NBA 3x是一個非常棒的舞台,讓更多潛力球員可以實現籃球夢想。」

2018國泰NBA 3x共分為「一般組」、「菁英組」兩個組別,一般組開放大專男女學生報名參賽,菁英組則邀請大專院校公開一級隊伍參賽。

各區預賽將於5月12至13日台北實踐大學、5月26日新北明志科技大學、6月2日嘉義吳鳳科技大學、6月10日桃園中原大學、6月17日高雄醫學大學、7月1日台中逢甲大學等六區展開巡迴,火熱開打。來自各地的頂尖隊伍將可晉級7月20至22日在信義區香堤廣場進行的總決賽,屆時將有NBA球員與魅力四射的NBA啦啦隊舞蹈表演。

一般組和菁英組的男、女冠軍隊伍將可獲得最獨一無二的NBA美國之旅。除了國泰金控為國泰NBA 3x主辦單位之外,長榮航空今年也投入資源大力支持球員追尋籃球夢。

於2001年選秀會中第一輪第5順位加入金州勇士隊的理查森,於2015年正式宣佈退役,在他NBA生涯的14年期間曾效力過金州勇士隊、夏洛特山貓隊(現夏洛特黃蜂隊)、鳳凰城太陽隊、奧蘭多魔術隊、費城76人隊。理查森曾在2002年入選NBA年度最佳新秀第一隊,更蟬聯2002、2003年兩屆NBA灌籃大賽冠軍。

NBA 3x是國際基層籃球賽事平台,結合最精彩的三對三賽事和最獨特的NBA氛圍。國泰NBA三對三籃球賽自2011年舉辦以來曾邀約NBA全球大使Dikembe Mutombo(穆湯波)出席活動,更有多位退役與現役球星來台,Muggsy Bogues(伯格斯)、Robert Parish(派瑞許)、Kenny Anderson(安德森)、Peja Stojakovic(史托亞克維奇)、聖安東尼奧馬刺隊Danny Green(格林)、密爾瓦基公鹿隊Giannis Antetokounmpo(安德托昆波)、沙加緬度國王隊ImanShumpert(尚波特)、密爾瓦基公鹿隊Malcolm Brogdon(布羅格登)、洛杉磯快艇隊Patrick Beverley(貝弗利)、華盛頓巫師隊Bradley Beal(比爾)、奧克拉荷馬雷霆隊Andre Roberson(羅伯森)。

此外亞特蘭大老鷹、印第安納溜馬、洛杉磯快艇、曼菲斯灰熊、紐澳良鵜鶘、猶他爵士、奧克拉荷馬雷霆等NBA專業啦啦隊和騎士隊吉祥物也曾來台,其中也吸引超過10萬名球迷熱情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