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皇宮熄燈〉房租連漲20年撐不住 還得付違約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飯店旅遊集團六福 (2705-TW) 今 (10) 日宣布旗下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將於 12 月 31 日吹熄燈號,震撼飯店業界,六福執行長兼發言人莊豐如傍晚出面召開記者會,會中難過落淚表示,主要是營收跟不上租金調漲速度,20 年來每年都調漲,不得已董事會做此選擇,而六福依原合約規定,未達成年度餐飲營業額還需支付違約金 4 億元,預計今年底認列完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豐如表示,自己是六福皇宮第一位員工,23 歲就參與營運這個品牌,20 年來,許多員工一起走了很長一段時間,這也是一直想要維持下去的原因,實際上六福皇宮長期虧損、且大部分時間都處在虧損狀態。

莊豐如表示,這次決定結束營運主要因素是營收跟不上租金調漲的速度,六福當然還是希望在與房東都可接受的條件下長期經營,然而雙方想法落差太大,無法產生共識。

莊豐如強調,六福集團在體質調整過程中仍不放棄任何機會,未來「六福皇宮」不排除在其他地點看到。

在六福皇宮結束營運後,莊豐如說,雖六福皇宮占集團營收比重近 40%,但虧損也將大幅減少,有利集團長期財務面,至於旗下六福萬怡酒店營運第 3 年也仍處虧損,這是預期中,力拚年底可見到單月損平。

對於後續員工和消費者權益,莊豐如回應,12 月底前消費者權益完全不受影響,並將全力保障員工工作權益,盡量安排六福皇宮員工轉調其他事業體,不過,尚不確定是否全部員工都會轉調,今年可能也會認列部分退休金和資遣費。

展望後市,六福短期間仍定位為體質調整,莊豐如坦言「對於整個觀光產業發展短期間會更保守」,先回歸六福的強項主題和體驗旅遊,積極規劃樂園、生態型的活動,強打生態度假旅館。

六福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