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頭Hussman:估值仍高得離譜 美股還要再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美股波動性重回市場,周二隨著貿易戰氣氛和緩而勁揚,但這種高波動讓 John Hussman 更加悲觀。這位華爾街大空頭警告,股市估值過高,恐將見到至少 60% 的痛苦下殺,未來恐有 10 年以上處於零或負回報的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Market Watch》報導,Hussman 在最新給投資人的信中指出,目前人們所看到的,是風險厭惡在超高估值市場的早期影響,在某種程度上,實際的新聞事件無關緊要,關鍵仍在估值過高。

Hussman 經常提到的驅動因素是,聯準會多年來的量化寬鬆政策,把估值誇大到不可持續的水準,當這些免費印出的錢消失了,市場自然往底部下墜,投資人因此承受痛苦。

Hussman 表示,目前是重新平衡個人投資組合的時刻,應該做一些避險,或至少增持現金。

Hussman 說:「投資要看估值,投機要看心理學,這兩個因素現在都是不利的。」

標普500股價營收比變化(圖表取自Market Watch)
標普 500 股價營收比變化 (圖表取自 Market Watch)
他表示,由標準普爾成份股股價營收比 (price/revenue ratio) 的中值來看,即使近期大跌,股價估值仍然過高。

Hussman 在 1990 年代看多股市,不過在 2000 年及 2007 年,都認為市場將出現大幅下挫。過去幾年他又一直看空美股,多次發表崩盤評論,但是市場未如他所預期轉跌,也使他遭受不少批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