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推獨立公投 陸十字抨擊:蚍蜉憾大樹,可笑不自量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重砲轟擊喜樂島聯盟,「蚍蜉憾大樹,可笑不自量」。(圖/翻攝自人民網 , 2018.4.11)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重砲轟擊喜樂島聯盟,「蚍蜉憾大樹,可笑不自量」。(圖/翻攝自人民網 , 2018.4.11)

記者林仕祥/綜合報導

喜樂島聯盟日前在高雄成立,揚言明年4月6日要推動「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對此,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重砲回嗆,並送給喜樂島聯盟10個字,「蚍蜉憾大樹,可笑不自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曉光強調,偉大祖國的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證明,任何以「公投」、「正名」的方式搞「台獨」的分裂圖謀,都是注定要失敗的,如果喜樂島聯盟膽敢鋌而走險,那麼只會給台灣帶來「苦厄」,而不是什麼「喜樂」。

此外,台灣民主基金會日前發布民調顯示,如果大陸發動武統,七成的台灣「願意為台灣而戰」,馬曉光對此回應,該民調機構的背景、顏色和政治動機,「大家都心知肚明」,這項誤導性民調像是一件文宣品,所以不值一評。

馬曉光指出,當前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關係政治基礎,放任縱容「台獨」分裂活動,加緊製造兩岸對抗,挑撥兩岸民眾感情,導致兩岸關係更加複雜嚴峻,該機構拋出這份民調的政治動機是十分危險的,「他們自導自演,不惜拿台灣年輕人的身家性命做台獨的賭注,逞一己之欲是十足的玩火行為。」

喜樂島聯盟7日在高雄成立,發表「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宣言,前總統李登輝致詞表示,現在正是所有台灣人超越過去恩仇的時刻,不能以先來後到的標準來判斷是否為台灣人,呼籲民眾用選票淘汰被大陸利用當打手、激化社會對立、擾亂民眾生活的政黨。

前總統陳水扁也以錄影方式現身,強調只要能呼吸的一天,寧願用自己的不自由去換取台灣永久的自由,台灣要成為獨立國家進入聯合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