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永仁控衛潛力股 蔡幸瑜向陳孟欣看齊

▲永仁國中蔡幸瑜。(圖/黃建霖攝)
▲永仁國中蔡幸瑜。(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永仁高中這兩年控衛戰力緊缺,今年HBL四強也因為主力控衛方曉晴失常,而導致球隊攻守失序,最終無緣爭取冠軍。不過他們在近期的JHBL國中籃球甲級聯賽似乎看到了一絲曙光,因為目前國三的蔡幸瑜展現出他過人的潛力,永仁總教練時超傑也認為她有機會來接學姊們的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今(11)日對七賢的比賽,永仁上半場陷入了苦戰,在對方當家中鋒郭虹廷強打禁區的情況下,他們在第2節結束時僅以32:29領先3分;不過下半場郭虹廷因傷退場,永仁也趁勢打出一波21:8強力的攻勢,終場以67:44獲勝,也距離3連霸又更近了一步。

蔡幸瑜這一場比賽面對身材相對單薄的七賢後衛,靠著自己的速度以及壯碩的身材,屢屢單打得手,最終拿下全隊最高的12分。賽後時超傑表示,蔡幸瑜單打上有天賦,自己通常會觀察對方的防守布陣,來選擇使用她的方式;如果對方首盯人,那就會讓她放開來打、盡情地去攻擊對手。

不過,時超傑也期許子弟兵能慢慢開發出傳球視野,因此近期也增加讓她在場上擔任控衛的機會,就是希望她能在處理球上變得更成熟;希望她切入後不只是選擇得分,而是也能助攻給隊友。

「像普門今年拿冠軍,陳孟欣的功勞就非常大,我認為她有資格拿MVP。」時超傑表示,控衛這個位置非常難練,今年普門的快速球風之所以能夠成形,陳孟欣在面對高大隊伍時的穿針引線功不可沒,自己也希望蔡幸瑜能向前者學習。

而蔡幸瑜也知道自己的優缺點,她表示過去多是以前鋒身分上場,因此拿到球就是想著終結,自己也是更喜歡打快速的球風。但控球要觀察場上形勢來調整球隊節奏,自己目前還無法做到這一點,還需要多學習。

永仁今年在高三學姊畢業後,目前還沒有一個明確的主力控衛,時超傑指出曾萱儀應該是第一人選,許可欣和許可微兩姊妹可能也要肩負一些控球任務,而明年將升高一的蔡幸瑜,則是自己心中的第3號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