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皇宮將熄燈 「最可愛風景」莊秀石的小確幸也得改改

▲六福旅遊集團總裁莊秀石最喜歡在六福皇宮一角看報、剪報,員工們看到都會會心一笑。(圖/網友提供)
▲六福旅遊集團總裁莊秀石最喜歡在六福皇宮一角看報、剪報,員工們看到都會會心一笑。(圖/網友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宣布即將熄燈的那天,六福旅遊集團執行長莊豐如在鏡頭前崩潰掉淚,看在許多員工眼裡相當不捨,因為平常的她個性沉穩淡定,絕不輕易展現太多情緒。而面對熄燈倒數,有員工想起「以後就看不到,皇宮最可愛的風景」,指的是莊豐如父親、集團總裁莊秀石在飯店一角看報、剪報的景象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營業將近20年的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將於今(2018)年底結束營業,不僅有不少民眾惋惜,更有前員工、現任員工大呼遺憾與不捨。面對集團要調整體質,第一時間員工們雖震驚但也有不少人對未來仍很樂觀,其中絕大部分是對Lulu的領導能力有信心。

Lulu是莊豐如的英文名,在集團內幾乎大家都這麼稱呼她。曾經在六福皇宮工作、近距離觀察莊豐如的前員工透露,平時的她很淡定沉穩,不會輕易在外人面前展現太多情緒,即使是氣氛很high的尾牙春酒會上也是如此。因此當莊豐如宣布皇宮即將結束營業崩潰落淚時,員工們都對這一幕很衝擊、印象深刻。

「身為六福皇宮第一位員工,她應該是最不想做這個(結束營業)決定的人」,員工指出,不像許多企業家第二代可能只是掛名高層或只是董事,集團許多事務Lulu都親力親為「她真的很拚」。

尤其她還打造六福莊、六福居以及六福萬怡,一般飯店得長期經營約要12年才能回收,但六福莊6年就回收,再加上集團營收不斷創高,莊豐如帶領的成績大家有目共睹,無奈皇宮多年虧損,她只好忍痛壯士斷腕,把今年定調為調整體質年,姿態也決定更保守些。

而父親、集團總裁莊秀石其實沒少對莊豐如的讚賞,去(2017)年2月中六福客棧歡慶45周年時,父女倆同台,莊秀石就曾說他很滿意莊豐如的成績,其中六福萬怡他雖然興建時沒去看過,但開幕參觀時非常驚訝那麼漂亮,直說是「好竹出好筍」,感謝女兒的辛苦,把集團越做越大、發揚光大,女兒在一旁則是聽著聽著紅了眼眶。

不只莊豐如不捨,莊秀石心裡肯定也不好受,因為他最喜歡在六福皇宮Elite Café享受下午時光,前員工透露,他會固定坐在某個位置,大多時候是穿度假風花襯衫,很認真看報甚至做紀錄,尤其最喜歡電影的剪報,有時候站起來到處走走看看員工們,但絕不會給太多壓力,員工們看到總裁來了反而還會會心一笑,「那背影很可愛」,只是大家感概年底過後,總裁多年來的習慣與小確幸可能得改改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