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賓土地自有成本具優勢 許育瑞:集團成長主軸聚焦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六福旗下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將於年底結束營業,國賓 (2704-TW) 董事長許育瑞今 (12) 日對此回應,飯店營業建物若用租的,觀光客數就必須持續成長,才能支撐租金成本,國賓旗下三大飯店土地皆由集團自有,成本更具優勢,並強調若將餐飲做好,營運就不用太依賴觀光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育瑞表示,今年國賓餐飲占比,希望能達 70%,年增近 10 個百分點。

許育瑞認為,「輕資產、重管理」是需要觀光客成長作為支持背景,若飯店業者營業建物是租來的,觀光客就必須不斷成長,而若觀光來客減少,就可能會被房租壓垮,也因此,國賓在租金調漲環境下,壓力相對較輕。

另一方面,許育瑞直言,台灣商務活動少、展覽也少,要做商務客生意不容易,因此,國賓集團將成長重心放在餐飲。

許育瑞對於六福此次事件表態,左手跟別人租,右手又跟老外簽約,六福皇宮的成本壓力確實很大。

國賓去年在營業成本控管得宜下,本業獲利創近 10 年新高,稅後純益 4.43 億元,每股純益 (EPS)1.21 元,創歷史新高,為了持續拉升餐飲業績,已完成改裝台北國賓館內 A cut 牛排館,今年也進行川菜廳和 2 樓宴會廳的改裝工程。

至於住房,許育瑞說,台北國賓專注經營日本市場,有高達 7 成來客是日客,全年住房率仍可望與去年持平約 80%。

國賓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