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油站用手機支付 要注意使用方法以免爆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跨向無現金時代,各家銀行持續整合支付的場域應用,銀行業者指出,塑膠信用卡或手機信用卡支付各有優、缺點,對消費者來說現在買東西付款愈來愈便利,近期許多加油站也提供手機支付,但切記要注意使用安全,以免發生爆炸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豐銀行表示,支付工具愈來愈方便,塑膠信用卡片或手機支付各擅勝場,其中,塑膠信用卡可用店家範圍較廣,缺點則是國人平均持有 2 張以上,不見得會全部都會帶出門,要聰明選卡使用時,就較為麻煩;而手機信用卡則具有高度整合性、免帶錢包等便利性,但是,若裝置電量不足或店家無法適用時即不能付款。

此外,部分禁用電子通信儀器的場域,使用手機信用卡也要格外小心。永豐銀行表示,以加油站為例,除了現金、信用卡支付外,近期包括中油、台亞、全國等加油站的部分站點,也加入手機支付浪潮。

永豐銀行表示,手機採用 NFC 技術與信用卡綁定,雖然可以「嗶嗶」就輕鬆付款,不過,若在加油站區域使用手機付款,則嚴禁撥打電話,以免發生閃燃爆炸,因此在加油站使用手機付款就得更注意安全至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