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媽祖愛地球 吳鳯科大淨港志工訓練

▲吳鳳科大招募30多位學生擔任淨港志工,事前訓練期望有最好表現。 (圖/吳鳳科大提供 , 2018.04.13)
▲吳鳳科大招募30多位學生擔任淨港志工,事前訓練期望有最好表現。 (圖/吳鳳科大提供 , 2018.04.13)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台灣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活動,即將於4月16日下午抵達嘉義縣新港鄉,吳鳳科技大學與新港文教基金會近10年來一同參與淨港計畫,4月10日負責策劃這項任務的服務學習組召集學生志工舉行「淨港計畫志工行前訓練」,希望志工能做好愛地球、迎媽祖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年一度的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宗教盛事,每年皆吸引數萬名信徒虔誠追隨參拜,除帶來大量人潮與商機,也產生龐大的環保問題,自99年起,吳鳳科技大學與新港文教基金會一同參與淨港計畫,規劃辦理數場服務學習活動,希望藉由「淨港計畫」的推展,鼓勵師生參與環境保護與志願服務工作,強化學校與社區、社會的融合與互動。

今年9天8夜的遶境進香活動日期出爐後,吳鳳科大隨即接獲新港奉天宮及新港文教基金會熱情邀約,顯見學生志工歷年的表現受肯定。學務長蔡守浦指出,此次吳鳳科大招募30多位學生擔任淨港志工,協助的工作為「供餐服務」,學生除了到新港各地免費供餐點協助清洗環保碗外,同時也一面宣導「愛物惜福」的觀念,以實際行動愛地球、迎媽祖。

負責策劃這項任務的服務學習組為了確保志工服務品質,4月10日特召集學生志工舉行「淨港計畫志工行前訓練」。希望在正式出任務前讓所有參與活動的志工同學,都能確實了解工作流程內容及參與這次服務的意義,以期能不辜負各界對志工同學的期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