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上任後首登艦視導 海陸空三軍全方位操演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次登艦視導。(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4.13)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次登艦視導。(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4.13)

記者戴祺修/宜蘭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下周就要在台灣海峽軍演,總統蔡英文選在今(13)日到宜蘭蘇澳軍港視導,登上海軍紀德級基隆艦視察軍方「實兵不實彈」操演,整場演習順利完成。蔡英文也在基隆艦返港後,於艦梯口頒發加菜金給辛苦操演的國軍弟兄,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經過本次跨軍種演練,相信國人對國軍戰力與保衛國家的決心深具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說,她在本次測考演訓中,看到海軍弟兄姊妹,在空軍、陸軍協同作戰下,表現非常好,反應迅速靈活,充分展現不對稱作戰的戰力,重層嚇阻與海軍嚇阻戰力都令人印象深刻。

今日操演時間約兩小時,陸地項目包含港口防空、反特攻作戰演練與機彈車組火力打擊等;海上項目包含緊急出港、響導穿越、輕快兵力發射至海飛彈飽和攻擊、主戰艦發射至海飛彈飽和攻擊、潛艦發射魚叉飛彈攻擊等。同時在海上操演期間,空軍也以兩梯次,共八架 F-16 戰機以魚叉飛彈攻擊實施海空連作戰

本次操演假想敵方從空中、水面船團意圖進犯我領空、領海,並以特攻方式破壞蘇澳軍港設施,國軍在掌握敵方動態後,動員兵力反擊。

海軍出動二艘基隆級驅逐艦、一艘康定級巡防艦、二艘成功級巡防艦、二艘濟陽級巡防艦,一艘沱江級巡邏艦、三艘錦江級巡邏艦、六艘光華六號飛彈快艇,以及一艘海龍號潛艦、一架 S-70C 反潛直升機;空軍則出動 8 架 F-16 戰機;陸軍派出「雲豹」裝甲車,協助軍港防衛作戰,實施三軍聯合操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