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起家厝」高雄廠首度曝光 王永慶辦公勤勞樸實

▲從未對外公開的台塑高雄廠首度曝光,兩位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辦公室包括桌子、椅子、衣架、洗手台皆維持原貌。(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4.13)
▲從未對外公開的台塑高雄廠首度曝光,兩位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辦公室包括桌子、椅子、衣架、洗手台皆維持原貌。(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4.13)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台塑高雄廠今(13)日舉行設立王永慶、王永在昆仲公園永續營運暨捐贈典禮,高雄市長陳菊、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雙雙出席。而從未對外公開的台塑高雄廠今日也首度曝光,兩位創辦人辦公室包括桌子、椅子、衣架、洗手台皆維持原貌,抽屜還有算盤、火柴與當時名片,沒有華麗的裝飾充分展現兩位創辦人勤勞樸實的企業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塑企業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保護環境‧回饋社會」為園區長久永續經營,捐出5億元成立基金會負責公園設施的修復及營運,並捐出5筆總面積約3,550平方公尺土地給市府,展現台塑企業在高雄工業城市轉型的重要階段,成為市府攜手共創產業轉型的好夥伴。

從未對外公開的台塑高雄廠今日也首度曝光,其中廠區核心行政辦公室為一磚造建築,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與最高顧問王金樹的辦公室皆維持原樣,包括辦公桌、衣架與洗手台,桌上有早期的按鍵式電話與木製資料匣,黑色皮椅雖有些破損,但大致維持良好。

▲從未對外公開的台塑高雄廠首度曝光,兩位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辦公室維持原貌,抽屜還有算盤、火柴與當時名片,沒有華麗的裝飾充分展現兩位創辦人勤勞樸實的企業精神。(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4.13)

抽屜還有算盤、火柴與當時名片,沒有華麗的裝飾充分展現兩位創辦人勤勞樸實的企業精神。同時綠色牆磚、世界地圖也是當時留下來的。

▲從未對外公開的台塑高雄廠首度曝光,兩位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辦公室維持原貌。(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4.13)

值得一提的是窗框,窗框以檜木製成且上方打通,讓空氣流通,且所有空間採用半戶外走廊相連,也看得出來創辦人環保節能的用心。而牆上掛置早年王永慶40歲時的辦公景象,也有草創時期以牛車載運PVC粉的照片,對比現在的台塑企業石化王國,感受到其一步一腳印的創業精神。

▲從未對外公開的台塑高雄廠首度曝光,牆上掛置早年王永慶40歲時的辦公景象,也有草創時期以牛車載運PVC粉的照片。(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4.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