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事件4周年 調查小組驚爆:疑遭潛艇撞擊沉船

▲南韓「世越號」船體調查委員會在本月 13 日對外提出了新的沉船疑點。(圖/翻攝自 mediapen , 2018.4.15)
▲南韓「世越號」船體調查委員會在本月 13 日對外提出了新的沉船疑點。(圖/翻攝自 mediapen , 2018.4.1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4 年 4 月 16 日,南韓驚傳「世越號」沉沒事件,共造成 299 死、 5 失蹤的悲劇。如今在即將屆滿 4 周年之際,世越號船體調查委員會提出了新的調查方向,不排除客輪曾經遭受潛艇等外部物體衝擊,才導致沉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世越號」客輪在 2014 年 4 月 16 日,自仁川港駛往濟州島的途中沉沒。(圖/翻攝自 sbsnews, 2018.4.15)

南韓「世越號」客輪在 2014 年 4 月 16 日,自仁川港駛往濟州島的途中沉沒,家屬悲痛欲絕。(圖/翻攝自 Getty images , 2018.4.15)

南韓「世越號」客輪在 2014 年 4 月 16 日,自仁川港駛往濟州島的途中沉沒,船上一共 476 名乘客, 299 人死亡、 5 人至今失蹤,這其中大部分都是畢業旅行的高中生,事件發生後震驚全球,然而導致沉船的關鍵原因為何,至今仍未有定論。

世越號事件即將屆滿 4 周年,罹難者大多為畢業旅行的高中生。(圖/翻攝自 경기일보 , 2018.4.15)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世越號」船體調查委員會在本( 4 )月 13 日對外指出,世越號左舷的船體穩定裝置,比原先偏離了 50.9 度,遠遠高於最大運轉角度 25 度;此外,船體穩定翼的表面也發現了數條不明畫痕,懷疑是遭受到「強大外力撞擊」才會導致沉船。由此推測,可能是客輪在翻覆時受到的摩擦,但也極有可能是受到潛艇等船隻衝撞所致。

世越號事件發生後,時任南韓總統朴槿惠遭到嚴厲抨擊。(圖/翻攝自東網, 2018.4.15)

報導指出,根據原本的檢察官調查報告,「世越號」是受到超載貨物、重量不均、設備老舊,以及船員缺乏經驗等眾多因素影響,才會釀成意外。這次官方調查部門首度改口,表示不排除世越號曾經遭受潛艇等外部物體的衝擊;然而負責人也強調,「潛艇等外力撞擊說」並非定論,仍須進一步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