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雄接任 將採藍海策略、聚焦市場需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工研院今 (16) 日舉行新任院長劉文雄佈達典禮,劉文雄表示,未來將繼續帶領工研院發揮跨領域研發創新的優勢,並以市場為導向,採取「藍海策略」,也將強化工研院海外辦公室的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文雄致詞時指出,自 1983 年退伍後,便到美國讀研究所並一路在美打拚至今,過去 30 幾年與台學術界與產業界都有密切聯繫,相當了解台灣產業面臨巨大挑戰,正處於再創或被邊緣化的十字路口。

劉文雄表示,自己責任重大,將全力以赴,在工研院既有的成功基礎上,整合技術並接軌國際市場,未來將以三大重點帶領工研院前進。

第一,聚焦市場需求。他表示,工研院研究必須以市場為導向,並考量政治、經濟、社會與科技等各方面因素,利用台灣有限的資源,解決真正的問題,相信「藍海策略」為成功的必要因素,要讓台灣在全新領域市場中擔任領頭羊角色。

第二,扮演產學研的樞紐。劉文雄認為,作為學術界與產業界的橋樑,工研院應將學術界研究成果,轉換為產業界的商機,此外,也將強化工研院海外辦公室功能,不該重複他人已作出的研究工作,而是在既有的科技基礎上跳躍,尋求創新與再突破。

第三,以工研院技術整合的平台優勢,推動產業轉型。劉文雄指出,工研院是最大的法人,對內將促進各研究中心橫向合作,集中人工智慧、大數據等跨領域人才;對外將與其他法人合作,積極帶動產業轉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