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鋼鐵原料價緩跌 豐興廢鋼連3跌後平盤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6日電)上週國際鋼鐵供需未發生太大變化,價格趨於穩定,美國貨櫃廢鋼每公噸小跌5美元。中部鋼筋大廠豐興鋼鐵廢鋼收購價連3跌後,本週連同鋼筋及型鋼全數維持平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3月底到4月初廢鋼收購價和鋼筋價連3跌後,本週全數平盤,廢鋼收購價每公噸新台幣9600元;鋼筋每公噸1萬7700元;型鋼基價每公噸2萬1000元。

國際行情部分,豐興鋼鐵指出,美國大船廢鋼上週最新報價每公噸375美元;日本2H廢鋼下跌15美元,每公噸365美元跌至350美元;美國貨櫃廢鋼下跌5美元,每公噸由335美元跌至330美元,澳洲鐵礦砂下跌0.15美元,由每公噸65.35美元跌至65.2美元。

豐興鋼鐵指出,目前國際上實質供需和價格均平穩,主要是國際市場在趨勢未明前傾向觀望和調整,買賣雙方都不急著買或賣,因此價格有些遲滯。

至於豐興下游客戶亦認為,國際貨櫃廢鋼持穩到小跌走勢,國內價格自然平穩,未來看漲或看跌暫時不明確,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南部的鋼筋業者上週銷售狀況不錯,估計本週中部到北部的鋼筋買氣可望逐步熱絡。(編輯:郭萍英)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