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氣象局:今年雨季降雨料正常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6日專電)印度氣象局今天發表氣候長期預報,2018年雨季雨量將達到長期平均值的97%,屬正常範圍,農民不用擔心乾旱問題。印度雨季的雨量會影響每年的農業產值和經濟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印度氣象局(IMD)網站公布的氣候長期預報,預測印度今年雨季降雨量將屬於正常值,將於5月15日從南部克勒拉省(Kerala)展開。

印度氣象局長拉梅什(K G Ramesh)說,印度今年雨季降雨量不足的機率非常小。

根據印度氣象局預測,印度今年雨季降雨量將可達長期平均值的97%;印度2017年雨季降雨量達95%。

印度雨季降雨量如果低於長期平均值的90%,將會被列為乾旱年,導致農民收成不佳,衝擊印度農業產值及全年的經濟成長。

因此,雨季降雨量成為印度經濟預測的重要指標,也是印度央行制訂貨幣政策的重要參考。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任的2014年和2015年都出現雨季降雨量不足的乾旱情況,引發許多農民無力還債而自殺,因而出現政府未能妥善處理乾旱問題的批評。

然而,如果雨季降雨量過大,超過長期平均值的110%,雖然不像乾旱那樣具破壞性,仍會對一些農作物產量造成影響,更可能引發洪水造成財物損失和死傷。(編輯:郭中翰)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