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超群:半導體產值可超預期 估增1成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7日電)利基型記憶體廠鈺創董事長盧超群對今年半導體產業景氣看法樂觀,預期全球半導體產值可望較去年再成長1成水準,將高於原先預期的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系統暨應用研討會(VLSI-TSA)及設計、自動化暨測試研討會(VLSI-DAT)今天在新竹國賓飯店登場。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所長吳志毅表示,隨著半導體技術進步,晶片運算能力增強,使得過去一些人工智慧(AI)想法得以實現,AI儼然為近年產業與學術界熱門的技術。

台灣過去在硬體已建立雄厚基礎,吳志毅認為,台灣未來應強化在軟體與AI的結合應用。

沛星互動科技執行長游直翰說,AI是新的領域,台灣與世界各國站在同一起跑點,只要有好的想法,就有成功的機會。

盧超群表示,半導體產業前景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AI的刺激下,半導體商機將遍地開花,不僅需要先進製程,28奈米與90奈米等特殊製程需求也有機會成長。

原先業界普遍預估,今年半導體產值將成長約7%,盧超群說,觀察目前包括矽晶圓、記憶體與被動元件缺貨情況,顯示市場需求強勁,預估今年半導體產值成長可望優於預期,將可達10%水準。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於研討會開幕典禮中頒獎予游直翰與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立錡科技董事長謝叔亮,肯定3人對台灣半導體、電子、資通訊、光電及顯示等產業的貢獻。(編輯:趙蔚蘭)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