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術/曾獲英女王頒授勳章 傳奇騎士來台分享經驗

▲John Whitaker(圖/星予公關提供)
▲John Whitaker(圖/星予公關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John Whitaker被譽為英國史上最傳奇的障礙跨越騎手,曾參加許多歐洲及世界的賽事並締造無數佳績,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特別邀請到John訪台,參加4月17日於喜來登飯店所舉辦的中華民國馬術論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Whitake透露,「曾經在比賽前遇到馬匹無法出賽的狀況,只好棄權出賽,不過對於自己來說在遇到困難或是低潮的時候,要先學會『輸』,懂得從失敗中學到教訓,不斷精進自己邁向更多挑戰。」

從6歲開啟對於馬術的熱情之後,Whitaker已歷經超過50年的馬術生涯,在他累積將近2000場的國際賽事成績中,曾經連續拿下1990、1991年2屆馬術世界盃金牌,和6次代表英國出征奧運盛事,其中1984年更獲得了銀牌的殊榮。而獲得的獎品目前已累計共有92部汽車,是所有後輩望塵莫及的輝煌紀錄。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在2000年時他因罹患腦溢血走過了一場與死神拔河的生命搏鬥,但他奇蹟似的康復,並在病癒後一年重披戰袍,為他的傳奇人生開啟新的扉頁。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更在2007年頒授大英帝國員佐勳章(Member of the 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John的一生已然名垂青史。

對於一個成功的騎手應該具備哪些條件,Whitake認為,「要維持情緒的平穩,其實馬匹很容易感受到選手的情緒波動,要保持心情的平靜才能讓馬匹感到安全感。另外,選手也要花時間去了解馬匹,不管是多名貴的馬匹都是需要被了解的,了解越深越能幫助選手與馬匹之間更快培養默契。」

▲John Whitaker受中華民國馬術協會來台經驗分享。(圖/星予公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