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範樂隊巡迴花蓮場 「雙團輝映」貝多芬《命運》

▲ 國防部示範樂隊年度巡迴音樂會17日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與東華大學交響樂團聯合演出。(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攝)
▲ 國防部示範樂隊年度巡迴音樂會17日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與東華大學交響樂團聯合演出。(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花蓮17日電)國防部示範樂隊107年度巡迴音樂會花蓮場今日晚間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上演,全場與東華大學交響樂團聯合演出,尤其下半場「雙團輝映」譜出貝多芬《命運》,更是全場最為撼動人心的時刻,精采的演出,博得全場樂迷滿堂喝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的音樂會,示範樂隊管弦樂團與東華大學交響樂團帶來蕭泰然《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華格納《紐倫堡名歌手》選粹、羅西尼《塞爾維亞理髮師》序曲,聽眾在示範樂隊中校隊長董浩雲及東華大學音樂系系主任沈克恕指揮中酣暢淋漓。

 除了樂團外,沈克恕也獨奏拉威爾的小提琴協奏曲《吉普賽人》,大師級的華麗演奏技巧,將狂野的音符駕馭得游刃有餘,也令全場目眩神迷。另外,「示範樂隊第7屆協奏曲大賽」的優勝者,該隊輔導長沈政達及陳翰威兩人也組成二重唱,唱出比才歌劇《採珠人》中的經典歌曲《在殿堂深處》,沉穩嘹亮的歌聲細細道出劇中的故事,引人入勝。

 下半場的演出,則由國內知名指揮家郭聯昌指揮,演奏貝多芬《C小調第五號交響曲—命運》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熟知的旋律響起,瞬間抓住聽眾的耳朵,也將音樂會帶入最高潮,恢宏的曲目在訓練精良、高素質水準的示範樂隊及東華大學交響樂團聯合演繹中,為音樂會畫下圓滿的句點。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