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收修法版本誰供 劍青檢改要法務部嚴查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7日電)媒體報導金融八法關於沒收規定修法部分,立委郭正亮指法務部提供修法版本內容等,劍青檢改今晚發布聲明稿要求法務部嚴查;法務部表示,法務部官員沒有提出任何版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劍青檢改聲明表示,法務部為刑法的主管機關,刑法沒收新制為法務部近年來重大政策,今天竟然傳出法務部官員在立法院主動修法,將全部金融八法修改架空沒收新制,做出了完全相反於法務部政策的作法。

劍青檢改表示,請法務部長邱太三立即嚴查此事是否屬實,並向國人公布調查結果。如果是法務部長的政策作為,請具體說明政策立場,如果有法務部官員修法架空刑法沒收新制,請該負責的人負起政治責任。

劍青檢改表示,這次金融錯誤修法的過程,金管會、法務部及立法院均涉入其中,期盼能盡速亡羊補牢,修法補救。(編輯:李亨山)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