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美股上漲帶動激勵 一度大漲逾百點強彈站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企業財報表現佳,帶動美股周二大漲,也激勵台股今 (18) 日一掃昨 (17) 日重挫跌勢,電子與金融權值股止跌回穩,指數早盤一度大漲反彈逾百點站上季線,並收復 10900 點,盤中雖受到鴻海翻黑與陸港股跌破今年低點影響,漲幅大為收斂,挑戰季線反壓,預估成交量能 140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指數今日上漲 32.43 點、以 10842.88 點開出,盤中最低 10828.07 點,最高為 10917.6 點;櫃買市場今日以 153.11 點開出,盤中最高來到 154.86 點,最低為 153.11 點。

蘋概三雄今日反彈回升,台積電上漲逾 1%,來到 240.5 元;大立光在平盤上下震盪,盤中小漲 0.8%、來到 3610 元;鴻海則是三雄中唯一翻黑者,雖以紅盤開出,但受到外資券商調降評等利空影響,盤中由紅翻黑,下挫逾 1%、來到 85.2 元,創波段新低。

從電子股個股表現來看,聯發科昨日宣布與微軟合作,搶攻物聯網商機,帶動股價強漲逾 7%;南亞科受惠毛利率可望一路走高至第 3 季,後市展望可期,勁揚逾 4%,收復 5 日線與月線;群創與友達也反彈上漲近 1%。

聯發科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聯發科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離岸風電題材方面,上緯投控不畏分盤處置,早盤持續上漲,一度反彈逾 4%,收復 5 日線;新光鋼也在產業基本面佳下,盤中上漲約 1%。

以族群來看,油燃族群表現亮眼,上漲逾 1.6%,其次為機電與玻璃族群,在盤下遊走的僅其他電子與電通等族群;櫃買市場則以文創族群表現最佳,大漲逾 0.9%,其次為觀光與資服族群,盤面走弱族群僅網通與紡織。

法人指出,今日台股在美股激勵下反彈大漲,但仍有中國舉行軍演、中興通訊事件等偏空消息影響,近期觀察指標為明 (19) 日的台積電法說,目前下檔支撐看半年線,短期內預期仍將處於區間震盪整理格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