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實彈軍演 徐國勇解讀

▲大陸解放軍 18 日在福建外海實彈軍演。(資料照/翻攝自中國軍網 )
▲大陸解放軍 18 日在福建外海實彈軍演。(資料照/翻攝自中國軍網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大陸今(18)日在福建外海實施實彈軍事演練,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這沒什麼啦,大家不必擔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說,民國 67 年他曾在金門服役擔任預官,上層經常在晚上突然宣布要火砲射擊。事實上,這在對岸大陸也經常有,有的甚至當成是槍枝保養完畢後的「保養射擊」,所以這次大陸軍演只是例行性演習,「其實這沒什麼啦」。

徐國勇表示,大陸軍演在 2005 年也曾經上演,內容完全一樣,但就只是這樣而已。這次軍演不是像 1996 年大陸對台海發射飛彈,當年曾引發兩岸緊張氣氛。

徐國勇指出,台灣不要唱衰自己,因為兩岸軍力一個採取攻勢,一個採取防勢,兩者是不一樣的配備。台灣已經不像蔣經國年代的 60 萬大軍,當時是為了反攻大陸。當台灣改採防勢的時候,有目前的軍事規模算是不錯了。

徐國勇表示,外界不必把這次的大陸軍演看成是很嚴重的事,他也相信台灣人民會愈來愈聰明,畢竟大陸的軍演也不見得都針對台灣,有時是針對南海與東海局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