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BC:美元仍身陷火坑 Fed升息也無法拯救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幾個月來,美元一直保持穩定,但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 (CIBC) 週二 (17 日) 表示,美元仍處於「火坑」之中,美國聯準會 (Fed) 進一步升息也無法拯救美元。市場早已為 Fed 年內再升息 2 次做好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X168 財經網報導,CIBC 表示,投資者繼續低估其它央行結束寬鬆政策的步伐。儘管 Fed 仍在採取漸進的腳步來移除貨幣刺激,但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可能比當前市場預期更早採取行動

美元指數走勢
美元指數走勢
此外,CIBC 表示,外國投資資金似乎並沒有以足夠快的速度流入美元,以抵消經常帳赤字進一步惡化的影響。

因此,儘管財政刺激對經濟增長前景有一定的積極作用,但一個有耐心的 Fed、擴大的經常帳赤字和外國央行更加鷹派的政策前景,將使美元在今年剩餘時間裡貶值

黃金交易員正密切關注美元的走勢,因為金價走勢往往與美元走勢相反。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金價與美元關係愈來愈親密,呈現更強的負相關性。

黃金與美元走勢  (圖:Kitco、FX168財經網)
黃金與美元走勢 (圖:Kitco、FX168 財經網)
FastMarkets 貴金屬分析師 Boris Mikanikrezai 表示,受強勁的現貨需求和美元走弱等因素推動,預計金價將在 2018 年第 2 季出現反彈。

Mikanikrezai 對近期金價前景非常樂觀。他表示,黃金 ETF 的購買興趣正處於自 2017 年 9 月以來最強勁的水準。一度看漲黃金的投機情緒恢復,預計金價將出現強烈反應。預計金價在第 2 季將刷新 2018 年高點。

Mikankrezai 預計未來幾個月美元將走軟、美國實際利率走低,這歸因於 3 個驅動因素:

1) 鑒於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在通膨升向其 2% 目標方面保持耐心,預計未來幾個月 Fed 將處於一個「鴿派升息週期」。

2) 油價走強和就業市場緊俏影響,壓力將上漲。

3) 由於今年的財政刺激措施,美國赤字不斷膨脹。

Mikanikrezai 總結說,上述所有因素都將繼續打壓美元,推高金價

ING 大宗商品策略師 Oliver Nugent 週一 (16 日) 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他認為金價突破 1400 美元只是時間問題,因為市場低估了通膨上升的風險。

雖然 Fed 預計今年將再升息 2 次,但 Nugent 表示,Fed 依然落後於通膨曲線,這將使實際利率保持在低位,從而支撐金價。

現貨黃金走勢
現貨黃金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