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歌手太胖被邊緣遭同學譏笑 老師跟起鬨叫「媽媽桑」

▲顏力妃宣傳專輯《月半女神》。(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4.18)
▲顏力妃宣傳專輯《月半女神》。(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4.18)

記者蔡文鈴/ 台北報導

新人歌手顏力妃因為創作〈母系社會〉一曲,受到阿妹張惠妹的青睞廣為人知。近日他推出新專輯《月半女神》,創作理念來自於他的成長過程,曾因為身材太胖被同學譏笑,媽媽的精神狀況不佳,使她常處於緊繃狀態,因為爸爸經商失敗導致家中變得貧窮,雖然歷經過那麼多的不順遂,但她從不絕望,反而將這些經歷變成創作的靈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高只有152公分的顏力妃,巔峰時期體重達到67公斤,從小學到國中時期因為身材比較胖,因此被同學嘲笑、排擠,還幫她取綽號「媽媽桑」讓她非常受傷,連班上老師也帶頭叫她「媽媽桑」,讓她覺得很難接受!顏力妃透露最害怕老師到家中做家庭訪問,因為家裡窮,媽媽又有精神病,所以很害怕老師來家裡,還出現逃課的想法。

▲顏力妃透露,她會這麼樂觀是因為從小她在菜市場長大,造就她不怕生的性格。(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4.18)

因為媽媽患有「失覺思調症」會出現幻聽、精神分裂的症狀,甚至會跑去找鄰居、警察說:「女兒不見了!」或者恐嚇女兒:「會被姦殺」。在她大學時期爸爸突然過世,所有的生活重擔落在顏力妃身上,此時媽媽的病情加劇,每天都會打兩三百通電話,讓她一度很害怕門鈴聲、電話聲,不敢開門、不敢接電話。她曾經抱怨為什麼自己生長在這樣的家庭,但長大懂事後,她漸漸調適心情,也將這些人生過程,化為創作音樂的靈感。

▲顏力妃創作力豐沛,在歌唱節目中被歌神陳奕迅公開邀歌。(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4.18)

爸爸過世後,家中只剩下顏力妃與媽媽,媽媽所有的情緒出口都對著顏力妃,因此她創作出〈瘋子〉一曲,希望用另外一個角度,關懷精神病的朋友,而媽媽目前正接受專業的醫療照顧,病情狀況已都穩定很多,也讓母女原本緊張的關係好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