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打來了? 金門無預警停電時機敏感引關注

▲金門金城鎮市區突然停電,時機敏感(圖/蔡若喬攝 , 2018.04.18)
▲金門金城鎮市區突然停電,時機敏感(圖/蔡若喬攝 , 2018.04.18)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今(18)日在福建泉州市外海進行實彈射擊,地點距離金門僅有60公里不到,牽動台北敏感神經。巧合的是金城鎮2114戶,偏偏在中午時分突然停電,讓人一度以為是共軍打來炸毀電廠,造成金門全島停電,對此台電金門營業處緊急澄清只是跳電,籲請民眾不要恐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表示,由於天氣炎熱、負載不平衡,引起莒光變電站民權饋線起保護設備動作,於11時39分跳脫停電,11時44分旋即恢復供電,受影響僅有縣政府、電信大樓、民權路、民生路、環島西路、賢城路、北堤路、頂埔下等部份地區,共計2114戶。

從今天上午8點起,大陸解放軍在金門東北方的泉州灣實施實彈射擊,雖然對岸宣稱僅有73集團軍進行高砲射擊,並非刻意「劍指台灣」,但如此大張旗鼓的動作,且距離金門並不遠,引發台灣高層高度關注,擔憂離島金門民眾安危。

相對於台灣的雞飛狗跳氛圍,金門人卻是老神在在,甚至有此民眾根本就不知情。在金城市區賣菜的許姓老阿嬤表示,古寧頭大捷和八二三砲戰都遇過,如今人還不是活的好好的,有什好怕;開遊覽車的陳姓司機也說,由於開放小三通緣故,金廈一日生活圈成形,倘若兩岸開打,金門民眾有可能直接升起五星旗,表明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