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專家警告:美國經濟成長率不足 預算赤字恐持續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一位經濟學家警告,美國目前的經濟成長看來良好,但恐仍不足以讓美國避免預算赤字失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芝加哥的北方信託公司首席經濟學家田納伯 (Carl Tannenbaum) 在提供給客戶的週報中說:「一份真實的報表顯示,美國的赤字已高得讓人驚訝。」田納伯先前曾是芝加哥 Fed 銀行的風險專家。

他補充說:雖然民主黨議員於 2017 年 12 月通過的稅改與就業法案,加上提高政府支出上限,中期而言,將能提升經濟成長,但這項財政振興措施的時機,讓人存疑。他繼續說道:「法案刺激的是表現良好的經濟,這改變了國家的財政路線,可能走上危險的道路。」

支持減稅的人預期,經濟成長率可達 3%。但跨黨派的國會預算辦公室 (CBO) 預測,2018 年經濟將強勁成長,隨後成長率將減緩。長期而言,田納伯說:「預期美國經濟成長率平均為 1.9%,不足以讓政府有足夠的收入,以控制赤字。」

CBO 預測,未來二年,聯邦赤字將突破 1 兆美元,十年內,債務總額將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 (GDP),為二戰以來所未見。政府債務將達到危機前的兩倍,一旦全球經濟再度轉差,美國將少有緩衝的空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