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智慧化胰島素幫浦治療 劑量精準方便調整

▲ 三軍總醫院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劉智軒發表「智慧化胰島素幫浦治療」,改善病友生活。(三軍總醫院提供)
▲ 三軍總醫院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劉智軒發表「智慧化胰島素幫浦治療」,改善病友生活。(三軍總醫院提供)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臺北19日電)三軍總醫院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劉智軒,發表「智慧化胰島素幫浦治療」醫療成果,說明幫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治療的原理與方式,以更智慧、更精準的方式,改善病友生活。

  劉智軒表示,自行施打胰島素對病友們來說是一種挑戰、恐懼。此外,也常因劑量、施打時間不精準而造成血糖不穩定,甚至引起低血糖導致昏迷,許多病友還會因害怕社會觀感問題而減少社交活動的機會;最適合的胰島素注射次數及方式,需考量每個病患的年齡、體質、工作、飲食、生活習慣、家庭環境、支持系統、恐懼注射等特質,所以每位病患接受的胰島素治療也會因人而異。

 劉智軒進一步表示,傳統施打胰島素的注射針劑最小單位是0.5為一單位,而最新連續動態智能胰島素幫浦最小單位可以到0.025單位。因為不少病友對胰島素的需求較為精密,使用胰島素幫浦可以達到更精準的治療。

 劉智軒強調,連續動態智能幫浦可以隨時看到血糖趨勢,在身體發生低血糖前便停止輸注胰島素,以避免發生低血糖事件發生,更重要的是使用最新連續動態胰島素智能幫浦,除了劑量精準方便調整,人工智慧功能可以幫助患者事先預設多種提醒,因此,這對於長期需要施打胰島素的病友來說,確實是莫大的福音。

 劉智軒說明,三總使用此種連續動態智能胰島素幫浦的病友已有6位,其中一位病友表示,除了血糖控制穩定外,生活品質也改善,無疑是幫助病人找到問題,並提供解決方案。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