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視察中油新材料研發專區 肯定經濟貢獻

▲陳菊率市府團隊視察中油新材料研發專區,由經發局專委游淑惠(左)進行簡報。(圖/高市經發局提供,2018.04.19)
▲陳菊率市府團隊視察中油新材料研發專區,由經發局專委游淑惠(左)進行簡報。(圖/高市經發局提供,2018.04.19)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今(19)日率市府團隊視察中油新材料研發專區,由中油公司戴謙董事長、李順欽總經理及高雄市議長康裕成、議員、當地里長陪同、並由經發局游淑惠專門委員進行簡報,陳菊表示高雄這座城市過往背負國家重大產業政策影響,其中石化產業更是高雄重要核心經濟命脈,不僅因此創造了高雄的繁榮,對台灣經濟貢獻很多,中油公司高雄煉油廠區在104年底關廠後,如何規劃土地後續利用,讓地方可以更加繁榮,讓產業升級,是致為重要的課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表示依據赴德國與日本考察兩國成功發展經驗,與中央部會共同規劃以掌握關鍵技術與專業人才培育作為核心策略及完整配套,希望能利用104年底關廠之中油公司高雄煉油廠區,轉型開發為國家級「新材料研發專區」,專注在高值、高機能、綠色與環保材料的開發。而人才培育是最為關鍵、重要得工作,為提前布局研發人才培養,市府促成台灣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於106年9月27日簽署合作意向書,於研發專區中設置「材料國際學院」,整合國內外材料專家學者組成專業講座,期使學生畢業後能夠獲得即戰力。

陳菊表示,讓海外產業資深人士回台進行經驗灌輸,讓國內相關的化工、金屬、生物等各種材料相關法人研發機構進行整合後,直接採納國家政策與產業需求的研發題目,在南台灣培育最優秀的國際人才,讓優秀的高雄子弟可以返鄉就業,擔負起國家材料研發專區培育未來競爭力的重責大任。

最後,陳菊感謝地方12年來對她的疼惜與栽培,她即將短暫離開高雄,北上就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協助蔡總統國家改革之路,未來市政推動要託付給代理市長許立明,希望大家可以像疼惜、支持她一樣,給予代理市長許立明最大的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