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南海離島也能飆 詹婷怡讚中華電信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9日電)中華電信花費巨資投入南海離島4G及3G建設。NCC主委詹婷怡今天率領主管到東沙島視察,肯定中華電長期不惜巨資、不計盈虧深入國境南疆建設通信網路,造福偏遠的離島軍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電信為普及南海離島通信網路建設,民國102年為東沙島、南沙太平島投入逾新台幣700萬元建設2G服務,106年再加碼3000萬元,提供4G及3G服務,每年還需再支出1300萬元維持費用。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今天率領主管,在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及相關主管陪同下,親臨遠距高雄450公里的東沙島,實地視察島上由中華電信建設的4G和3G基地台等電信設施,並了解駐島人員使用電信服務的情況。

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延伸4G及3G行動通信服務至台灣「南海屏障」東沙島及「南疆鎖鑰」南沙太平島,也是唯一於該兩島提供通訊服務的業者。

建置的基地台通信範圍涵蓋兩島鄰近海域,可提供巡防船隻、海上作業漁船、行經附近海域船舶聯絡及人道救援緊急通信服務用。

除此之外,中華電也深入其他偏遠地區及離島如烏坵、彭佳嶼、綠島、蘭嶼等建置電信網路,提供全台信號涵蓋,讓偏遠民眾同享行動通信服務。(編輯:陳永昌)107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