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擴音事件」延燒 網友質疑「蘇游通話」充滿算計

▲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右3)12日上午9時在中央黨部會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左3),陪同的還有高雄市長陳菊(右2)、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右)、選對會共同召集人林錫耀(左2)和陳明文(左)。(民進黨提供)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傳真  107年4月12日
▲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右3)12日上午9時在中央黨部會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左3),陪同的還有高雄市長陳菊(右2)、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右)、選對會共同召集人林錫耀(左2)和陳明文(左)。(民進黨提供)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傳真 107年4月12日

記者李克明/新北報導

「嘉義王不是叫假的,政治算計100%」、「這些人都精於算計人家,很恐怖!」PTT鄉民最近為了民進黨日前在新北市長徵召過程,出現類似八點檔戲碼,意外引發網友熱議。而網友口中「挖洞事件」的導演,直接點名就是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引述「鏡周刊」報導,表示12日「蘇蔡會」之後大約10分鐘、就在蘇貞昌同意徵召,當時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立刻用手機打電話給游錫堃,直接「擴音」,讓在場所有的人都聽到。雖然後來蘇貞昌和游錫堃兩人對話時已關閉擴音,但由於陳明文沒有先告知游錫堃會通電話、加上刻意用「擴音」方式處理,游錫堃事後得知此過程後,心中非常鬱悶。「現在已經不敢接黨內打來的電話。」

對此,網友認為陳明文這種做法,擺明就是挖洞給游錫堃跳,甚至還分析了三點。第一點網友認為,陳明文這樣很沒有禮貌,因為就人之常情,一般人打電話出去不會開擴音,而接電話的人也不會料到對方是開擴音的,這非常沒禮貌。更何況游錫堃算是陳明文的黨內前輩、也是長輩,陳明文這樣做,分明是當著大家的面羞辱游錫堃。

第二,網友認為這明顯是個陷阱。在正常情況下,院長級的正式通話,應該是幕僚雙方先知會,然後再通上線,結果陳明文竟然是用私人手機釣游錫堃。而且當天的六人會議才剛開完,馬上就有記者把現場狀況巨細靡遺的寫出來。回想起來,假使游錫堃在不知有擴音的狀況下,講了些大家不中聽的話,最後結果會不會反傷到游錫堃。

最後,這名網友更質疑究竟開擴音是眾人一致決定挖洞給游錫堃跳、還是陳明文純粹豬隊友?更或者是陳明文刻意在小英面前邀功、拍馬屁?意思是說沒人可以找到游錫堃,只有我可以?

由於蘇貞昌和游錫堃兩人到目前為止,雙方一直沒有見面,網友紛紛臆測,恐怕是當初「擴音事件」處理過程太粗糙,反而意外破壞了綠營刻意營造的團結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