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桐花祭 古坑鄉荷苞山桐花公園揭開序幕

▲(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4.21
▲(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4.21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古坑荷苞山的桐花全面綻放,在21日的2018雲林客家桐花祭活動中,螺旋式飄降成四月雪的綺麗美景,吸引上千民眾向流水般湧進,人車雖多卻能在員警的交整下頗為順暢,讓賞花民眾乘興而至盡興而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雲林客家桐花祭21日在古坑鄉荷苞山桐花公園揭開序幕,由新庄社區媽媽的上菜秀和縣長李進勇、客家委員會專門委員吳德棋、秘書長黃玉霜、文化處長林孟儀、縣議員江文登、賴明源、吳滄得、立委劉建國、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處中心秘書陳金北、古坑鄉長黃意玲、虎尾鎮長林文彬等連袂舉行開幕。

開幕活動首先由古坑新庄社區環保志工隊精彩迎賓舞歡迎貴賓;客家桐花祭也結合客委會補助的「客家廚房營造暨周邊環境改善計畫」舉辦「客廚好味上菜秀」,由在地新庄社區志工媽媽們端出客家料理佳餚,與現場與會民眾分享,為桐花季客家美食做最佳宣傳;另外28日在二崙鄉崙西社區公園、29日在崙背鄉第一公園均有活動浪漫展開。

李進勇表示,古坑鄉荷苞山桐花公園的桐花每年盛開時,滿山雪白桐花陪襯綠葉搭上落英繽紛的景緻已成觀光旅遊新亮點,而桐花和客家「勤儉、打拼」的硬頸精神相輝映,展現堅韌的生命力。雲林是詔安客家鄉親聚集最多的地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帶動文化藝術和產業的蓬勃發展,歡迎全台各地鄉親來雲林賞桐花、喝咖啡。

吳德棋表示,桐花祭在台十六年來,雲林是第十年,今年客家桐花祭主題緊扣客委會「輕旅行」,結合環境劇場、地景音樂會等創造最浪漫的桐花白雪環境,感謝縣府一直以來推動客家文化旅遊的努力,尤其縣府貼心規劃雲林高鐵接駁專車,讓全國旅客便捷來雲林賞桐花、吃美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