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蘋果風暴未平息鴻海下跌 台積電仍爆大量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北股市今 (23) 日以 10756.89 點跳空下跌開出,台積電(2330-TW) 依舊疲弱,加上蘋果風暴未平息,鴻海等蘋概股走跌,大盤盤中最高 10774.73 點,最低 10717.4 點,大盤 K 線型態為一黑 K 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積電成交量能比重相對增加之下,大盤電子股成交比重一度攀升到 76%,顯示市場資金對於電子股在台積電下半年業績可能回升仍有信心,同時,包括已公布首季財報的日電貿 (3090-TW)、華新科 (2492-TW) 也因業績表現佳而獲買盤看好。

證券分析師黃漢成指出,盤中包括電子、生技等族群走揚,而台積電股價走勢仍是大盤焦點,以目前的台積電量價結構來看,年線可望為該股股價的重要支撐,今天的走勢並不除排在中長線買盤介入之下,奮力收在平盤之上。

由於美商蘋果公司可能停產 iPhone X 手機,蘋果概念股今天所承受壓力最大,相對呈現弱勢,包括大立光 (3008-TW)、華通 (2313-TW)、台郡 (6269-TW)、嘉聯益 (6153-TW)、鴻海 (2317-TW) 在盤中都下跌,只有玉晶光 (3406-TW) 逆勢走強。

同時,今天台股集中市場盤中電子股占大盤的成交比重一度高達 76%,預估成交值 1350 億元,主要是台積電成交量放大的原因;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目前台積電可能有法人趁低布局分批買進,也成為台股的重心;同時,內需的營建、鋼鐵、生技等族群與蘋果無關,也成為投資人關注的標的。

台股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